已经12天了,那颗昨天长出白嫩根茎的棉芯种子,在今天会褪去厚厚的外壳,舒展开叶片吗?带着满心憧憬,玉兔推开了实验舱的门,呀!只见一根白嫩的根茎上面,静静舒展着两片椭圆形的叶片,棉芯种子发芽长叶了!看到眼前的景象,她不禁叫了起来。没有风,那两片叶子泛着柔嫩的绿光,静静地生长着,如同纯净的天空上笼起的两片云,又如同纯净的河边汪着的两泓碧水,那么纯粹,那么晶莹。“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前几天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又一次回响在她的耳边——是呀,新的一年不正如同这不断生长着的绿色吗?给我们希望,给我们力量,引领我们去探索,去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