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时代,感受社会发展的繁荣,体现的是家国情怀。家国情怀,是语文核心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高考作文命题多以此为对象,要求考生能够将小我的境界融入到家国的情怀之中,感受时代发展变化带来的强烈气息。
巨龍腾飞,掀起万丈浪潮;中国发展,展示昂扬风姿。国家的昌盛,让人民感受到幸福。近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不断深化,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这一切,都源于党和国家选择了科学发展的道路。这个伟大的时代,需要每一个有志青年去努力,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