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前世界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同往年一样,又一次分享了他的夏季书单。不同的是,今年,比尔·盖茨为我们精选了五本不那么好懂的,甚至是有点严肃的书籍。通过这些书籍,盖茨希望读者们可以认识到当下世界的种种剧变以及它们对社会的影响。从战争年代的各位美国总统如何领导国家,到人们在危机中的种种反应,这些书关注的是当我们的生活被骤变打断时,所会发生的事。虽然这些推荐书目并不属于人们通常定义的“沙滩读物”(即在夏日沙滩度假时用来消遣的轻松读物),但盖茨鼓励大家在沙滩上读读它们。盖茨在博客上表示,他的人生哲学是“在旅行中,宁愿书带得太多而读不完,也别为了省事不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