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月×日
四、他山之石,优秀片段
PPT展示优秀作文片段,教师、学生共同点评。
王逸群(写给父母)
朋友圈之外,其实我更希望我们的交流方式是更“原始”的,是有血有肉的。闲下来的时候,我们可以通个电话,交流一下。甚至写一封信。那一行行墨迹、一沓厚厚的信纸是最有温度的交流。最舒服的莫过于餐桌上的闲谈,笑声和饭香味儿一起飘了好远……
王双双(写给95后)
通过照片,他们(父母)是在关心着你的生活状态,是否加班到十点,是否吃了早饭,甚至穿没穿秋裤。冬日临近,你是否还像个孩子一样忘了找出棉衣,有没有穿上妈妈早早给你织好的毛裤……
刘晓辉(写给媒体)
有些新潮的词语父母无法理解,就可能闹出笑话。或者有时心情不好发个牢骚,父母的说教和心灵鸡汤就源源不断,看似美好的亲子互动却给青年人带来不少压力。很多人表示加了父母好友后,发动态时永远要积极向上慎之又慎,严重影响了自己和朋友之间的互动,没有以前自在。
他们也很害怕自己一个小感冒,父母就大费周章地赶到自己身边。不希望让父母担心,这也体现了青年一代的倔强和担当。
五 、拓展延伸,放宽视野
教师朗读简书作家陶瓷兔子文章《我很好,骗你的》,学生交流感想。
(编辑:于智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