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为家》原名《迦百农》,“迦百农”本来是《圣经》中耶稣开始传道的地方,在文学中有“失序”“混乱”的含义。在该片中,演员与片中角色的经历相似度很高:片中的法官都是请的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法官出演;饰演赞恩的小男孩本身就是叙利亚难民,没上过学,大部分时间都在街上跟同龄孩子打闹,做过快递员、帮人跑腿的零工等;另外一位黑人小孩约纳斯其实是个女孩,而饰演黑人小女孩约纳斯母亲的哈瑞,现实中就是一位非法移民,所以电影中,哈瑞被送进监狱时的眼泪都是真实的,因为她有类似的经历。此外,片中12岁的小演员赞恩经常会爆粗口,有很多脏话台词,导演允许演员用脏话表演,是因为现实情况就是如此,她希望观众通过展现的这些脏话,来了解这些孩子都经历了什么。而影片结尾定格在小男孩赞恩拍摄身份证明照片的微笑中,导演是想给观众一些积极的意味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