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瑞在周末外出后一直未归,约纳斯哭闹不停,赞恩非常着急。于是,他找出一口旧锅,在锅底放上轮子,然后把约纳斯放在锅里,拉着他去外面谋生。这时,赞恩仿佛忽然从一个得不到爱的孩子变成了要爱护孩子的“父母”。为了照料约纳斯,赞恩不得已偷了其他孩子的奶瓶,而为了不让约纳斯在街上乱跑,他只得用绳子拴住约纳斯的脚踝。后来,赞恩想到了一个赚钱的好办法,那就是把一种药片砸碎,放进水里当饮料卖。这种“饮料”能让人上瘾,所以他很快就赚了很多钱。但是,有一次在他卖饮料时,却被一些不愿给钱的街头混混打了一顿。赞恩忍着疼痛带着约纳斯回到家,又发现房门被房东锁上了,而他这些日子所赚的钱都在屋子里,赞恩狠狠地踹门,却无济于事。此刻的他再也无力照料约纳斯,只得拉着那口锅和约纳斯去找阿斯普罗……
赞恩刺伤了妹妹萨哈的丈夫阿萨德,因此被捕入狱。他的母亲前来看望他,告诉他自己又怀孕了,所以不要再因为失去萨哈而痛苦。不过,得知这一消息的赞恩更加气愤,他把母亲带来的糖果丢进垃圾箱,而后将父母告上法庭。庭审时,法官问赞恩为什么告自己的父母,他说:“因为他们生下了我。”此外,赞恩还想对天下父母说:“我希望养不起孩子的大人不要再生孩子,关于童年,我日后只能记住暴力、辱骂、殴打,链子、水管、皮带打在身上的感觉,他们说过的最好听的话是‘兔崽子滚出去’。生活根本就全是虱子,破鞋都比它华美。我活在地狱里,不过是生活里煎熬的一块烂肉。我以为我们会成为好人,受人尊敬和爱戴。但是上帝不想让我们变成那样,他要我们当地毯,供人踩踏。”然后,赞恩把头转向自己的母亲,说道:“你现在怀着的孩子也会像我一样!”“你儿子还没出生就死了,他并不存在,连番茄酱都有名字,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法官问赞恩:“你希望父母怎么做?”赞恩回答:“我希望他们不要再生了。”而赞恩的父母也非常难过,面对律师的质问,他的母亲哭诉道:“我这辈子都像奴隶一样工作,你怎么敢评判我,你怎么能评判我,你宁可自杀也不会过这样的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