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君:2019年“五一档”影片中,《何以为家》成为最大“黑马”,上映9天票房超2亿元,并以8.9分的豆瓣评分登顶一周口碑电影排行榜首位,虽然在《复联4》的档期内,却被许多人称赞为:“这才是真正的超级英雄。”中国明星也不吝溢美之词,徐峥表示:“借导演的话,‘他们不是在表演,而是在表现自己真实的人生’,强烈推荐!”黄渤、陶虹纷纷发微博称:“故事里的小男孩,演的就是他自己,这不仅是一部好电影,它还改变了现实生活。”而章宇在观看影片后更是洋洋洒洒写下数百字的推荐语,并透露自己不仅花钱“二刷”,看影片时还看到“全身抽搐”。其实,早在影片上映前,在2018年的戛纳电影节上,《何以为家》就斩获电影节第三大奖“评审团奖”;2019年初,奥斯卡金像奖和金球奖双双提名《何以为家》为“最佳外语片”。有戛纳“掌门人”之称的选片会主席蒂耶里·福茂表示:“《何以为家》是一部一定会让你落泪的电影。”那么,这部被誉为“眼泪收割机”的电影究竟讲述了怎样的故事呢?快跟作文君一起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