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道漫画时评类新材料作文题,围绕“战‘疫英雄”主题任选角度自由发挥,清晰定位“最勇敢的人”和“守护”。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铭记:为了14亿国人的安危,4.2万白衣战士逆行而上。他们在看不见敌人的战场上,用血肉筑起生命防线!
1.可写记叙文。重现战“疫”医生请命出征,救死扶伤的感人场面。2.可写议论文。以下的立意角度可供参考:①英烈事迹可歌可泣,战“疫”精神永放光芒。从国家层面解读:伟大的国家不会丢弃过去的历史,挺立的民族不会忘记自己的英雄。“烈士”是党和国家授予国家、社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公民的最高荣誉性称号;肯定“战‘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剪影,是社会的价值基石,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精神坐标。②心怀报国志,争做时代英雄。谈谈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如何选择偶像、榜样。正视历史,尊重英雄是每个公民的社会责任。青少年在向英雄致敬的同时,更应该向英雄们学习。③我们这个时代总是被最勇敢的人守护着。从此角度谈及每个中国人一定要心存感恩之心,不能忘记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