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晚会开场主持词
□陕西省商南高中高三(17)班 常 亮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今晚的新城广场流光溢彩,那是红烛、红十字、白大褂交织而成的最美丽的色彩;今天的新城广场人声鼎沸,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汇集成最隆重的礼仪。这色彩,这礼仪,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白衣天使。(用高度浓缩的语言描写新城广场的环境,烘托热烈的气氛,吸引读者的注意力。)
怎能忘,2020年新春伊始,正当千家万户喜迎春节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人猝不及防,肆虐的疫情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怎能忘,当疫情如洪水猛兽般疯狂蔓延之时,无数白衣天使告别家人,逆行而上,驰援武汉,与病魔展开殊死较量,将一个个病危患者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又怎能忘,有多少人在抗疫一线奋不顾身,被病毒感染,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回顾往事,用“怎能忘……”“怎能忘……”“又怎能忘……”的句式,带有鲜明的抒情意味,引发人们的联想和共鸣。)
为了永远铭记英雄的名字,感召后人弘扬英雄精神,传承英雄美德,在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文艺晚会。我们要在这里为英雄奏响赞歌,向英雄致以真诚的敬意。
在今天的晚会上,我们有幸请到了德州市医疗战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代表及其特邀家属。欢迎你们的到来!让我们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感谢,说一声辛苦啦!(以上两段点明晚会的主题,介绍主要嘉宾,是主持词必不可少的内容,既紧扣题目,又符合格式要求,结构完整。)
有这样一位小伙子,新婚不满一周的他自告奋勇踏上了援鄂之路。他甚至来不及与妻子说一声再见,便已然相隔千里。但他深知,自从踏上飞往武汉航班的那一刻起,他已经是一名令全家人骄傲的最光荣的战士。
有这样一位耄耋老人,刚从深圳抢救完病例回到广州,得知武汉疫情紧急,他不顾连日的劳累,傍晚时分紧急赶往武汉。当时航班已无机票,高铁票也非常紧张,他被临时安顿在餐车的一角,但满脸的疲惫掩饰不了那颗赤诚的心。(以上两段精心选择“小伙子”“耄耋老人”的感人事迹,从不同的侧面展现了白衣天使的崇高精神,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两个段落组合,增强气势,叙事中饱含崇敬之情。)
在德州,也有无数的丈夫、妻子、儿子、女儿,顾不上春节与家人团聚,急匆匆奔赴抗疫一线,用医者仁心救民于倒悬之中,彰显了至高无上的人间大爱!
一个个感人泣下的英雄故事,一个个冲锋陷阵的白衣战士,怎不令人肃然起敬!正是这些杏林中的勇士,为人们祛除病痛、带来欢笑,驱赶瑟瑟的寒冷带来暖暖的春意。“医”路有你,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让我们向在抗疫战斗中舍生忘死的医务工作者深情地道一声:真的爱你!(本段用议论和抒情揭示杏林勇士在抗疫战斗中舍生忘死的意义和价值,升华主题,并顺势引出下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让我们用纯真的童音、美妙的歌伴舞《真的爱你》拉开晚会的序幕,表达对白衣天使最真诚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