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从来不是一瞬间能够完成的,也绝不是一蹴而就、一帆风顺的。对于正处于青春期的初中生来说,他们正经历着从少年儿童慢慢蜕变成青年的特殊过程,这个过程对他们的成长来说尤为重要。所以,相信同学们对于这个题目,一定有话可说、有感可发。
在过去几年的生活中,同学们已经体会到了关于成长的各种滋味,有甘甜,也有苦涩;有成长中的喜悦,也有成长中的烦恼。本题希望同学们通过记叙成长过程中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或者是彼此有关联的几件事,挖掘内心感受,记录细微变化和关于“成长”的各种感悟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