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
上海市民办迅行中学初三 季怡萱
因为有你,我的朋友,我终于克服了困难,收获了成长。
那是一节体育课,全班同学进行排球测试,老师让我们向上颠球,连续颠二十个才算通过。
听到这个消息后,我的心怦怦直跳,紧张不已:排球可是我的弱项啊!我拿起一个排球,不断尝试,可一切都是徒劳——球总是淘气地滚到一边,而我的手腕因用力过猛红肿起来。我灰心极了,坐在一旁,不再练习。
此时,你注意到了我,向我跑来,脸上露出兴奋的表情,我原以为你会向我炫耀自己高超的颠球技术,可没料到,你温柔地对我说:“我们一起练习吧,放心吧,待会儿再考试,你肯定行!”
你先向我演示了颠球的基本动作,帮我纠正姿势,一遍遍地指出不足,不断地给我做示范。“砰——砰——砰。”你娴熟地颠起球,球在空中落下又被你颠起,连续不断……看到你熟练的动作,我想自己通过努力也可以做到,因为有你,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你一边为我示范,一边讲解动作要领,汗珠不断从你的额角滑落。在我把球颠飞时,你安慰我;我颠球熟练多了,你鼓励我;我的手腕痛得无法忍受时,你鼓励我克服困难……因为有你,我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渐渐忘了疼痛,一次次进步。终于,伴随着努力的汗水,我成功了!
我终于收获了成功的果实,明白了坚持的意义。谢谢你的帮助,因为有你,我收获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