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
上海市民办迅行中学初三 沈亦君
一个骄阳似火的夏日,我遇见了你,你的头发呈阳光般的金黄色,笑声清脆得像轻轻摇动的风铃。你可爱善良,你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
你告诉我,你住在距离地球很远的一颗小小的行星上。我疑惑:你一个人住在那里孤单吗?后来我才知道,有一朵玫瑰花陪着你,它有些傲娇、做作,你离开了它,在旅行中,你才渐渐感受到它对你真挚的感情。听了你的故事,我想起我自己:当和朝夕相处六年的小学同学告别时,我满不在乎。现在我多想回到以前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成长的时光呀。然而这些已经成为过去,我只有抓住今天,用爱和关怀对待身边的每个人,才不会在以后感到遗憾、后悔。因为有你,我懂得了爱和珍惜。
你告诉我,你每天早晨都会认真清理星球上的猴面包树苗,打扫小小的火山口。我疑惑:刚刚长…来的树苗有什么可怕,非要铲除它?后来我才知道,因为你的星球太小,一棵长大后的猴面包树就足以覆盖整个小行星,会成为大麻烦。听了你的故事,我想起了我自己:每年暑假作业都只有一小沓,我总是玩到最后一个星期才猛然想起,后悔莫及,最后这一个星期我过得非常痛苦。从现在起,不要拖延,今日事,今日毕。因为有你,我懂得要抓紧时间早早努力。
《小王子》,每每读到你,我的心里总是充满感激。谢谢你教会我许多道理,让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得过且过,前松后紧。
你就在我的书柜里,你的模样和纯真的笑容让我感到安心。因为有你,我改变了许多,努力成就更好的白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