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
上海市民办迅行中学初三 卫然
母亲,因为有你,我的世界与温暖相拥!
母亲,你的呼唤温暖了我。双休日的晚上,我总会立下豪言壮志:“我明天一定要早起!早点儿写完作业,去逛公园!”然而,晚上设置的闹铃在第二天清晨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它激昂的歌曲,我却装作听不见,在暖暖的被窝儿里贪婪地睡着。“一定要早起”的誓言早已被我抛在脑后,我想:再睡一会儿好了,不逛公园也没关系,作业赶一赶也是可以做、完的。朦朦胧胧中,我听见你轻轻走进我的房间。你好像总是犹豫很久,不忍心叫我起床,你叹息一声为我盖了盖被子,然后轻轻离去。但你也会在恰当的时间柔声呼唤我,叫我起床,让我不至于为做不完作业而担惊受怕。因为有你,母亲,我总能夜夜安心地睡去,日日舒心醒来。母亲,因为有你,我的世界与温暖相拥。
母亲,你的体贴温暖了我。每天清晨,你都会煮一碗热粥给我。我瘦瘦小小的,总是长不高、长不胖,因此你下决心为我补充营养。你每天都为我煮一碗牛肉蛋花粥。你手捧镶着金边的白瓷碗,碗中蒸腾的热气模糊了你脸上温柔的笑,这时,我总会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母亲,因为有你,我的世界与温暖相拥。
母亲,你的鼓励温暖着我。我在学校里有很多除学习之外的任务与工作,由于我没有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学习成绩直线下滑。每天我总是疲惫不堪,无精打采。
你察觉到我的不对劲。于是,在一个宁静的冬夜,你端来一杯热茶,拉着我的手坐下来,告诉我:“孩子,你不要灰心,我会一直支持你。”你还说:“学习和工作就像这杯热茶,茶与水的比例协调才能调制出它最好的味道。”
在你的帮助下,我梳理了一份份工作任务,按重要程度和时间先后顺序安排任务,还制定了一本学习工作手册。至今,我还能感受到你给我的力量。母亲,因为有你,我总能及时调整心态,重整旗鼓,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 母亲,因为有你,我的世界与温暖相拥!